祁七柒_

谢谢,再见!

【全员向】逐日之声-Chapter12

#异能末世paro。全员向。无cp。你看啥像啥就是啥。 #私设巨多,详情看Chapter0。










53.



兴欣剩下的众人此时个个气氛凝重地坐在会议室,包子和方锐发现的东西可能会颠覆一直以来人类对于这场灾难的所有猜想,陈果接到消息很快又跑了一趟发电塔,叶修回答他没看过。



他同时表示他们可以先看看,等他回来再进行详细讨论。以及这本书最好先瞒着上面。



叶修没有看过这很容易理解。苏沐秋去世的时间离2月13号很近,叶修和苏沐橙一同置办完苏沐秋的葬礼后,可能会整理他的遗物。叶修把他的遗物装进了一个箱子里塞在床底,却独独遗漏了书架上的书,叶修日常活动也不会去选择看书,况且很快就发生了现在这场巨大的灾难,让所有人都无法闲下来。



陈果回来后,第一发现者包子摊开了那本书,这本书看起来很像研究笔记,但看完仍然觉得云里雾里。










54.



****年



某研究小组发现全球动物逐渐变得狂躁,疑似有巨大灾难将要降临,随即各地开始发生程度不重的自然灾害。联合国暗中成立研究小组进行研究该自然现象,称为“夸父”。



夸父小组由世界各地各类科研人员组成,一共十位其中有两个华人,一个是我,一个被称为“Y”。



整个项目由核心往外进行分枝探索,列出了各类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和Y负责研究“创世主降下的巨大灾难”。



日后发现果然与这个方向有关,但是却又完全不同。我和Y很容易就发现我们两个被其他八位成员孤立,所以故意让我们研究最不可能的这一项目。



Y性格比较温和,我内心虽然愤愤不平却也无可奈何。




****年



新年快乐。



这项研究本就是年底开始的,没想到刚过多久又要写年初笔记了。





……





我去翻阅了各类神话传说,很大部分都已经成孤本了,有的甚至就此失传,还有的产生了很大误区,比如当今社会大部分人都以为补天的是伏羲而不是女娲。



(包子念到这里小声嘀咕了一句原来补天的真的是女娲。)



……





研究有了突破性进展,Y和我商量着不再详细记录,免得被人发现。





……





我看见了她。





……





一切都是幻想吗,不可能,她可能真的存在,她也可能——也可能只是幻想(我得承认)。



(这一年的笔记很少,大部分都只是“有进展”“进入误区”“错误方向”之类的话。)





****年



新年快乐。我是Y,S因为某种原因退出夸父小组,接下来由我开始记录。



S的想法是完全正确的,我也不认为他之前看到的都是幻想,因为我也看到了。不过各地的灾害愈发严重了。可能要来不及了。





……





换个思路,接下来的灾难说不定是人类创造的。





……





她又出现了,她说它们盯上了我,让我小心。可这正是证明我的方向是对的。这本笔记不能留,看来我还是得把这本笔记寄给S。





……





我明白了,这是原罪。









55.



这本笔记的文字内容到此戛然而止,虽然后面还有页数,但全是空白。



最后包子抖了抖书本,里面掉落出一张纸,看起来像是通知书,去掉开头场面话和标题,只摘出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由于Y泄露国家机密,从而剥夺其的国家级科研人员身份,将其剔出夸父小组,Y精神不佳,需至精神医院进行治疗。”



“销毁Y一切档案。”



后面用铅笔写了一句话,不是苏沐秋的字迹。



“掩耳盗铃。”








56.



陈果总觉得“掩耳盗铃”这四个字有点眼熟,但她一时想不起来是谁写的,她把脑内所有人都回忆了一遍,觉得这个人她虽然认识但交情不深。



她感觉一切迷题都要揭晓,但是缺了把钥匙,钥匙就在她的脑海里,但是她怎么也想不起来。



陈果索性不想了,单看这本笔记内容来看疑点很多。



不过目前可以确认,之所以Y被移除夸父小组,是因为他把研究笔记给了S,也就是苏沐秋。而当时的苏沐秋已经离开了,所以是泄露机密。



但怎么看这都是块遮羞布,是块幌子,Y离开肯定有其他原因。



笔记最后落款的时间是苏沐秋去世的前一天,与通知书上的时间也相同。也就是说Y刚把笔记发给苏沐秋,就被上面发了一封早就打印好的通知书踢出小组,苏沐秋在拿到笔记后的第二天离世。





(是这样的,为了避嫌,虽然我写的这一段他很像是是有预谋的,但是话题敏感为了避免引战,你们就当伞哥去世是巧合吧,否则我真的圆不回来,哭哭)



兴欣气氛相当凝重,此时外面有人敲门,陈果回头一看发现是发电塔的元素法师。



那人来得很急,刚开门就咳嗽了几声,乔一帆给他递水,他喝了好几口然后急切道:“饕餮,饕餮……”



“咳咳,饕餮回来了,身上被微草留下的伤口全没了,然后……然后青岛又……又有了一只穷奇……”











-TBC




想不到吧。我们出Boss是按四大凶兽来的,厉害吧。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