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七柒_

谢谢,再见!

【杜柔】情书

#一篇杜柔
#ooc请注意
#短篇


1

我收到了一封匿名情书。

这是唐柔日记的开头。因为日记本是无所顾忌地摊开的,所以陈果为唐柔整理书桌时一眼就扫到了。

陈果莫名其妙地脸红了,虽然不是她收到的情书。可能一半是羞愧看了人家的日记,一半是感叹喜欢唐柔的人那么多,终于遇到感表白了的。

陈果虚心地移开视线——她的余光瞥到了那行字下放着一张折起来的粉红色的纸。

陈果胡乱地整理好唐柔的书桌,逃似的冲出唐柔和自己的房间。

2

陈果没有声张。

毕竟看人家的日记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情,尽管那是不小心看到的。

但是她还是忍不住,堵住了洗完手回来的唐柔,并把她拉到了房间门口。

陈果实在不知道如何委婉地说出情书是谁写的等等问题,所以她单刀直入。

“你……小唐,你那个情书……”

陈果结结巴巴的样子像个发现小伙伴干坏事的好学生,唐柔失笑,很快理解了好闺蜜的意思,道,“我房间那封?”

“对!”

“那封……匿名的,我不知道谁写的。”

陈果一想,也是,当初一不小心看到的时候怎么就自动忽略了匿名二字。

“但是我分析了一下。”唐柔很聪明地没有去问陈果是怎么知道情书的事情的,她相信陈果,陈果不是那种喜欢看人家秘密的人。

陈果忘记了刚才的虚心和窘迫,做出了洗耳恭听的样子。

唐柔接着道,“那封信是昨天收到的,网吧前台小月给我的,一开始包了白色信封,中规中矩地写着兴欣网吧唐柔收。每天这种信寄来的有很多,小月说,那个过来寄信的人戴了鸭舌帽,遮住脸,大热天的穿着黑色风衣,裹得严严实实,小月觉得这个人应该是跟踪偶像的狂热粉,正想打发走结果我下来了。”

陈果一个听故事的有点紧张。

“那个人一看到我下来就直接跑了,我觉得莫名其妙,然后看到那封信正好就直接顺手拿过来了。”

“这个人……他寄情书也不要寄前台啊……会直接被工作人员扣下来的。”

“所以说他运气好,我刚好下来,刚好顺手拿走了。”唐柔一笑,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跑进屋,拿了那封骚气粉的情书出来。

陈果:“不好吧。”

然后她伸出了手接过。

唐柔依旧笑眯眯的,陈果打开那封情书,一行字映入眼帘。

【兴欣唐柔:

    我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动心了。

    我喜欢你的倔强,喜欢你那股不服输的精神。】

  这个什么玩意儿。

  不应该是“近些日子来月光泛滥,似是要淹了那些黑暗。没有处在黑暗之中的小姐,你是我的海上的惊涛骇浪,使我再也无法心平气和地面对你。”

  陈果越看下去越觉得,这封信可能是小学生写给暗恋的人的。

  她不知道怎么评价。

  唐柔却看着那封信,眼睛里散发着从未有过的柔和的目光。

  “这样很真实啊,没有花哨的点缀。”

  陈果一惊,觉得兴欣留不住唐柔了。

  “轮回客场?那我去趟他们酒店吧。”

  陈果:“哦你去吧,注意安全……等会儿什么?你的意思是寄情书的那个人在轮回?谁啊小唐你是不是知道了……”

  唐柔对于一秒黄少天附身的陈果感到无奈,于是对她说了声再见便跑了。


3

据围观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方姓男子与孙姓男子,再及一位喊着酱酱酱的周姓男子称,唐柔进来后很礼貌地问了方明华一句。

“杜明在吗?”

杜明你女神来了!!!

方明华尽管内心掀起惊涛骇浪但还是面不改色地说,“在房间。”

“谢谢。”她委婉地问,“能叫他出来一下吗?”

方明华给了旁边的江波涛一个颜色,后者接收信号成功,去敲了杜明房间的门。

杜明支支吾吾慢吞吞地挪步过来,结结巴巴地说了声“女神好。”

唐柔笑眯眯地回答,“早上好啊。”

杜明被笑容迷昏了眼。

然后他的女神给了他一颗足以惊起大海的石头。

“跟我在一起,你做好觉悟了吗?”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