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七柒_

谢谢,再见!

【张楚】月色如故


#江湖古风paro(超不正经的古风文,重点!!)
#ooc日常
#世邀赛今晚应该会更新?
#张楚纠结了一段时间吧,最终框架定下来是因为我们班主任去国外旅游了然后在班级群里面说那里没有我们干什么都没精神
(我还是看上老师的ps4了/小声bb)
#下篇肖戴预告

1

  关于张新杰前辈与楚云秀前辈是如何在一起的,八卦人士们众说纷纭。

  有的说是张新杰对楚云秀一见钟情,从而色令智昏。

  有的说是楚云秀倒追张新杰,从而色令智昏。

  传说中色令智昏本人:“???”

  戴妍琦在楚云秀开的茶馆内工作,为了使老板娘告诉自己真相,前者连续一个星期讨好后者。

  楚云秀很高兴。

  然后她对戴妍琦说:“你是不是想知道我和新杰是怎么在一起的?”

  “嗯嗯嗯。”

  “就是有天晚上我对他说我喜欢他,然后就在一起了啊。”

  戴妍琦:“???”

  从此戴妍琦再也没有讨好过楚云秀。

  可事实就是如此啊,楚云秀对张新杰一见钟情,表白被接受啦。

 

2

  张佳乐是个闲不下来的主儿,有事没事就要在霸图闹腾一会儿。

  韩文清闭关了,全门派能压下他的只有张新杰了。

  “师兄。”宋奇英拉拉张佳乐的衣袖。

  “干嘛啊。”张佳乐不知为何心情相当的好。
 
  “门外有个带着斗笠的姑娘说要找张新杰师兄。”

  张佳乐眼前一亮,抬手整整头发,拉着宋奇英小师弟出门去见那位姑娘了。

  张佳乐过去时发现她果真带着斗笠,将自己的面容遮了起来,与寻常江湖女子不同的是,并非身着青衣或者鱼丸白服,而是一身朱砂黑。

  “可是楚姑娘?”张佳乐面色严肃,行礼。

  宋奇英仍旧接受不了张佳乐师兄精分的日常。

  但是他也跟着行礼。

  “正是。张新杰前辈呢?”楚云秀还礼。

  “张师兄在后山,我带楚姑娘去吧。”张佳乐道。

  楚云秀应了声,便随着他前往后山。

  宋奇英内心踟蹰了一会儿,还是跟上去了。

  楚云秀为何出现在这霸图二人都有耳闻,江湖之中有一情报楼名为烟雨楼,表面是一座茶馆,其实也负责贩卖情报及其他不可描述之工作。

  前几日张新杰只身前往烟雨楼,在那里喝了一天的茶然后请到了楚云秀做一些事情。

  事情内容蛮简单,韩文清最近闭关,需要提高境界,还缺一样材料。

  磨砂石。

  磨砂石其实挺好找的,但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市面上磨砂石稀缺,就算有卖基本上也是假货。

  张佳乐内心思考,楚云秀办事雷厉风行,手中人脉更是广,想要在买到真品磨砂石并不难。但此时见她两手空空,难不成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张佳乐并不知道今日楚云秀上山来找张新杰的理由十分简单。

  张佳乐在内心斟酌字词,心说还是问一下吧。

  “磨……”

  “磨砂石?”楚云秀兀自打断,“我带了。”

  张佳乐松一口气。
 
  只见楚云秀将腰间黑色小布袋摘下来。

  “那么我去交给师兄就可以了。”张佳乐道。

  “无妨,我亲手去交也一样,正好我还有点事情问他。”楚云秀早已把斗笠摘下背在身后,此时不知为何她竟是挑起了嘴角。

  张佳乐瑟瑟发抖。

  到最后把楚云秀带上去他和宋奇英就走了,也并不知道楚云秀要问张新杰什么。

 

3

  楚云秀在二人认识约有半年的时候表白了。

  “新杰。”她叫住那人。

  “我,钟意你。”楚云秀似是压根就不知道羞涩与某些传统的大家闺秀的教育,脸上没有红晕,泼墨似的黑发束起,眼眸发亮。

  张新杰被叫住了,他转过身来望向楚云秀,眼里有一点犹豫。

  在斟酌婉拒的措辞?

  楚云秀心想。

  还是什么?

  “楚姑娘……”他终是开了口,声音低沉好听,“你是何时喜欢上我的。”

  理智。

  楚云秀轻笑,“在下对张郎君一见钟情。”

  又一阵沉默。

  “可想好了你我在一起的后果?”

  “想好了,惊涛骇浪之后便是白头偕老,我无怨无悔。”

  张新杰直视楚云秀,楚云秀同样看着他。

  “也成。”

  他突然想起那日楚云秀带着磨砂石亲自来寻他。

  那位姑娘似是无意间问他道,若是有人喜欢你该如何是好?

  当初也没在意。

  “若我喜欢那位姑娘便同意,若我不喜欢便婉拒。”

  他隐约记得楚云秀嘴角上扬。

  “不过让姑娘亲自表达爱意,显得自己会有点傻吧。”楚云秀道。

  “若有人喜欢我,我大概是会察觉的。”张新杰道。

  察觉到了吗?

  ……

4

  翌日张新杰便走了。

  他对楚云秀说过他要去西域寻找一位草药。

  后者歪着脑袋想想,说我便不跟去了。

  他点点头道也好,西域危险。

  他走的第一个星期,楚云秀与戴妍琦天天插科打诨。

  第二个星期,她鬼使神差地在茶馆后院种了一棵夹竹桃树,因为张新杰喜欢。

  第三个星期,张新杰来信报平安。

  第四个星期,楚云秀愈发沉默,戴妍琦识趣地知道她这是想他了。

  第五个星期的一天,月亮很圆。

  听说西域的月亮看起来离地面很近,荒漠,清风,明月,寒沙。

  真漂亮。

  “今晚月色很美。”楚云秀想道。

  她突然轻笑出声。

  你也是。

 

 

 

————————————

“今晚月色很美。”
 
                      ——夏目漱石

你看到了吗。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