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七柒_

谢谢,再见!

【主角教你如何爬楼/9.07】

上一棒劳斯: @江河日下





——





秦苍站在孙愿景旁边,两人对视着彼此,前者在孙愿景开口之前做了个嘘声的手势。第十七层的门已经出来了,不同于之前,是木制的,四周缠绕着藤蔓。



“你猜我上一关有没有跟你进去?”



孙愿景知道答案是肯定,但他没有回答。甩了甩手拿着钥匙就开了下一扇门。



秦苍啧了一声:“加油,我们相处的时间也不多了。”



孙愿景顿住的身形隐没在了刺眼的白光里。



【妖精王的葬礼



楼层:第十七层



人物角色:梅兰拉



通关任务:“他是个怎样的人?”】



孙愿景眼前白光一闪,什么也看不见,暂时不去想之前秦苍说的话的含义,思考起这次任务发布的线索。



梅兰拉这个名字是个西方名,这层主题叫做“妖精王的葬礼”,那孙愿景这次扮演的应该是一只妖精。



那么这个“他”……是梅兰拉,还是妖精王?



孙愿景想到这儿,眼前的白光渐渐退散,他用力眨了眨眼睛,开始观察四周。



梅兰拉此时处在一座树屋中,四周是棕褐色的原木,可以看见上面的树纹,他坐在一个木头做成的小凳子上,正前方是个圆形的洞,大概有四个成年人并排站在一起那么大。身后是一张木床,上面铺着柔软的被褥。



圆形的洞上垂着青色的枝条,还有一朵白花,看起来像是桂花。阳光从缝隙间透进来,孙愿景感到奇怪,他可以看见外面正飘落着玫瑰花瓣。



同时他发现自己有了一双大翅膀,半透明颜色,他手指动了动,无声地喊了几遍芝麻开门,发现并没有奇迹出现。



孙愿景:“……”



肯发是喊咒语的方式不对,妖精不可能不会魔法。



孙愿景一遍一遍试过去,当喊到“阿瓦达索命咒”的时候,有一只男妖精撩起枝条探头进来。



孙愿景:“……”



妖精:“……”



秦苍扯扯嘴角,看出了孙愿景的口型。



梅兰拉觉得这妖精有些熟悉,就见他弯腰进来坐在他旁边,右手夹着一张类似于邀请函的东西:“你好,我是普德罗斯。”



说罢眨了眨眼睛。



孙愿景领悟,这是秦苍:“我叫梅兰拉。”



妖精王的葬礼,想必也有邀请函,孙愿景一开始是被这充满童话风格的房间迷了眼,此时回身一看,床头柜上端端正正摆着一张邀请函。



梅兰拉起身把邀请函拿在手里,发现他打不开,他把询问的目光投给普德罗斯,后者把邀请函随手一抛,霎时间它的上面长出了枝条,最终形成了一只食指长短的绿色精灵。



秦苍回头:“我看他们这么做。”意思是外面还有别的妖精。



孙愿景点头表示了然,跟着一抛,两只一模一样的精灵并排站立,转头看了看彼此,又与两只妖精大眼瞪小眼。



“斯卡陛下出生于妖精历302年,于昨日子夜离世。”



“为陛下做上至高无上的祈祷,愿玫瑰的花瓣撒落斯蒂安城,黑暗无处遁形。”



“斯蒂安皇室,约卡致上。”



精灵语毕就地消失,留下了梅兰拉和普德罗斯面面相觑,两者接住缓慢飘落下来的邀请函,起身一起走向外面。



外面确实在飘落玫瑰花瓣,像一场盛大的花雨。



孙愿景感到震撼。



妖精王的葬礼是非典型葬礼,它会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举行,也就是传说中的“天海”——一共一天时间,像是一场宴会,而正式的祷告则在晚上开始。不会有任何肉食,这一天,所有的妖精必须吃素。此外,这一天会有很多妖精在高处撒落妖精王生前最喜欢的花。



这全是梅兰拉原主的记忆,照这么看来,妖精王最喜欢的花是玫瑰。



他们站在一棵树上,这棵树却长在悬崖上,梅兰拉低头一看就可以看到平静的大海,悬崖围成了一个巨大的半圆,包裹着中间的海水而孙愿景朝左侧看去仍然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海洋。四周全是类似于这样的树。而树屋修筑着原木的台阶,一直通往中央的由树冠拖起来的平台。



玫瑰自天空落下,孙愿景抬头无法看到什么,他能发现四周全是身穿黑衣的妖精。



“我的任务应该跟你是一样的,我俩现在是组队状态。”秦苍突然凑近孙愿景小声说,“这种情况比较罕见。”



“你到现在应该隐约之中有点明白这座楼每层的意义和这个游戏的初衷了吧?”



“嗯。”孙愿景点头,恍然大悟,“任务里的他是妖精王……?”



秦苍点点头,良久后说:“妖精王最讨厌的花是玫瑰。”



下起了丝丝细雨,眼前开始起雾,孙愿景闻言觉得四周的玫瑰开始有点像鲜血。



“我出生地离妖精群比较近,这是我打听到的,不是什么很难知道的事,至少这里的所有妖精都知道。但是所有人都幸灾乐祸。”



“为什么?不是要撒他最喜欢的……”



“因为他不讨人喜欢吧。”秦苍悠悠道,“谁知道呢?”





——





两人一合计准备先去问线索,妖精们似乎很习惯这种蒙蒙的细雨,除了年纪大一点的,其他都在外面。



梅兰拉走近一个小女孩,小妖精正在聚精会神地念着什么。



他没有打断她。普德罗斯站在梅兰拉的后面,低头注视着他。



小妖精似乎不害怕别人拐走她,她转头看见了两人,开心地笑起来:“你们看见我爷爷了吗?”



“你爷爷是谁啊?”孙愿景显得很有耐心。后面的秦苍借着低头整理发丝的动作迅速地往四周瞥了一眼,发现大部分妖精都在假装不经意地往这边看。



小妖精的回答响起:“麦德长老!”



怪不得这么有恃无恐。秦苍挑眉。



根据秦苍之前收集的信息,他们这个群体会有“长老”为妖精王出谋划策,地位很高。



他看不出来孙愿景有没有注意到,没有戴眼镜的孙愿景与平时根本不一样,他的眼睛十分柔和,往常应该是被镜片遮去了光。



“没看见。”他摇摇头。



“啊,没事。”小妖精自言自语,突然道,“你们听说过天海的故事吗?”



她的眼睛亮晶晶的。



这里就是天海,历代妖精王葬礼举行的地方。



“没有。”梅兰拉还是摇头。小妖精也不在意,自顾自说道:“听说只要天海波涛汹涌,天打雷劈,就代表妖精王的震怒。”



此时只是在下小雨,下面的天海也是风平浪静。



孙愿景下意识觉得这是个很重要的线索,还想仔细询问时小妖精已经站了起来,冲两人挥手告别。



“梅兰拉先生。”小妖精已经知道了孙愿景的名字,“去爱你爱的人。”



孙愿景一怔,她却已经哼着小调离开,半晌后秦苍坐在他身边,他道:“我感觉这是个flag。”



“哪个?故事还是......”孙愿景下意识要去推眼镜,可是这次他没有戴眼镜。



秦苍没说话。





——





两人穿梭于不同妖精之间,尽管他们都掩饰着自己的表情,但两人还是从他们脸上看到普天同庆的喜悦。



这证明妖精王斯卡死了,所有人都特别高兴,这也侧面反应了斯卡十分不得民心。甚至有妖精说他很残暴。



一开始他们也是这么想的,直到他们路过斯卡陛下生前的保姆。保姆脚下睡着三只狗。



“这是?”普德罗斯装作没见过狗的样子。



保姆抬起头,眼眶通红,不难看出她对斯卡的去世十分伤痛,“这是……这是陛下生前养的宠物。好像叫做狗。是人类世界的,它们迷路来到了妖精的世界,被陛下收养。”



三只狗安详地睡着觉,皮毛发亮,看起来比孙愿景还健康。



保姆马上被叫走了,三只小狗陆续睁开眼睛,对两个陌生人叫起来。



秦苍拉着孙愿景离开。



距离葬礼的正式举行还有一个小时。



二人在一个树屋再次看见了那个小妖精,麦德长老的孙女,她好像找到了爷爷,爷孙俩正在看一幅画。小妖精认出了梅兰拉和普德罗斯,兴奋地冲他挥手。



“看!”她说,“这是斯卡陛下为爷爷画的画,算上去是他的遗物……”语毕被麦德打了一下后脑勺,斥责了几句大大咧咧,便把目光放在梅兰拉和普德罗斯身上。



两个人连忙鞠躬行礼:“长老好。”



麦德长老是斯卡的人。他摆摆手示意不必多礼,两人这才起来。



那幅画画的是夜晚的天海,星空长明,海天一色。



很漂亮。



“他很浪漫。”麦德道。



“长老,这边的树屋是谁装饰的呢?看起来真漂亮。”秦苍装出一副小辈的样子,孙愿景看来丝毫不违和。



“是根据每一届妖精王的意愿来的。”麦德回答,“这是斯卡陛下最喜欢的树屋,上一次的时候还是糖果屋,不管是斯卡陛下还是兰杰陛下,都很富有童心。”



“只是幻想而已。”麦德的孙女插嘴道:“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啥也没有的悬崖,这里全是斯卡陛下的幻想。”





——





距离葬礼的正式举行还有十分钟。



秦苍拿了一块妖精世界的糖果,掰开来分给孙愿景一半。



“快开始了。”



“对。”孙愿景接话,“看来他们不止讨厌斯卡,还讨厌麦德。”



秦苍凭借着优秀的外表,与某个女妖精套近乎聊天,聊得天南地北,连麦德长老不近女色这种事情都被扒了出来。



不过还是有主要线索的——



“我们这里很多人都不喜欢麦德长老。”女妖精的声音突然放低,眼里带着点狡黠,上扬的嘴角像极了卖关子寻求关注的小女孩。



普德罗斯配合道:“为什么?”



“因为他是斯卡的人。”她大大咧咧道,“斯卡陛下十分残暴,不会治国,民不聊生,但麦德还是帮他说话。”



“我是从别国来的妖精,住的地方比较偏远,倒是没能听说斯卡陛下怎么个残暴法。”



“啊,那你可不知道了——约卡公爵是个好人,他是斯卡的兄弟,当初好心把王位让给他,没想到……”她摇摇头,喃喃道,“虽然我没见过斯卡,其实很多长老都没见过他,因为他是昏君,荒淫无度——但是他的每一道指令都很令人愤怒。”



以上就是秦苍套来的重要线索。当然,他收获到了女妖精的一块糖。



“我更倾向于他是个被推上位的傀儡。”孙愿景摇晃着腿,“不是说连很多长老都没见过他么?麦德肯定是个例外,他说不定知道什么,但不能告诉斯卡。”



“那他应该有个把柄在别人手里。”秦苍摇摇头,“晚上葬礼开始,静观其变吧。”





——





距离葬礼的正式举行还有五分钟。天色已经晚了。



两个人站在孙愿景的“出生点”,就是那个树屋。



树屋洞口的枝条上桂花随着风摇摆,梅兰拉回头看了眼普德罗斯,后者点点头。



他伸手折下了那朵白色的桂花。



——这里全是斯卡陛下的幻想。



树屋,和唯一一朵桂花。





——





“为斯卡陛下祈祷!”约卡主持着葬礼,他看起来很悲伤。



如果孙愿景和秦苍没碰巧看到他破禁吃肉的话他们就相信了。



雨已经停了。四周低沉的声音跟着响起:“为斯卡陛下祈祷。”



玫瑰花雨越来越密集,有好几片花瓣落在了孙愿景和秦苍的头上。



十分钟的祈祷过后,约卡开始宣布财产分割。由斯卡的弟弟约卡继承妖精王,斯蒂安城划分为三块,一块大的给约卡,两块小的分给斯卡其他的兄弟。



这当然引起了其他人的不满。兄弟三人吵了起来,连带着不同势力的长老也开始发声,整个葬礼变得一团糟。



孙愿景有些茫然,他在吵闹声中听到了小女孩的哭声和几声狗吠。



秦苍拉着他的手一直挤到斯卡的棺材前,放下了之前摘下来的桂花。



全场陡然静寂,所有人都震惊地看着他们两个。



玫瑰花雨停止。天上又下起了丝丝小雨。



“麦德长老!斯卡生前没少给你好处吧?”其中一个兄弟突然大声说道,“你那个孙女一出生,我的好兄弟斯卡就病了,你对得起他们吗?!你的孙女克死了我的弟弟!”



孙愿景猛地回头——那个把柄就是他的孙女!



麦德的孙女害怕地躲在麦德身后,后者的手在颤抖。



几个人又吵了起来,孙愿景抬头,发现正在打雷。



形式转变,麦德的孙女被她的保镖抱起来举高,作势要摔。四周的妖精全部散开,留出了一片空地给他。



“她克死了我们的陛下!”



“她是邪恶的女巫!”



“杀了她!”



天雷终于落下,劈开了四周的树屋,狂风大作,暴雨倾盆。



他的震怒,没有在漫天玫瑰时出现,只在无辜生命死亡前降临世间。



海浪翻涌,麦德吼着去抢自己的孙女。小女孩的哭声融在夜色之中。



秦苍再次推开他们,想也不想直接朝那保镖冲去,后者把她往地上一摔,孙愿景从旁边出现抱住了她。秦苍一脚踹在他胸口。



孙愿景只觉得四周都成了慢动作,无论雷声还是浪声,无论哭声还是喊声,全部成为了背景音。



他的耳边响起了昔日妖精王登基时的宣言。



斯卡的声音很好听,他登基的时候一定还小,声音稚嫩又坚定。



“我誓死保护百姓。”



“他是个怎样的人?”



孙愿景抱紧小女孩。



“一个浪漫的英雄。”



他会收养流浪狗,哪来残暴一说?



他是一位浪漫的英雄。



这是谁的意难平?不是斯卡。



是麦德。



梅兰拉恍惚间看见,斯卡抱着三只小狗的幼崽,冲旁边的麦德点头。



彼时长老还很年轻,满脸无奈与宠溺。



他是个怎样的人?麦德扪心自问。



他抬头看到天海的夜,似乎与画中的地方不是一个世界。





——





孙愿景醒来时已经在系统空间,他躺在地上,秦苍坐在他身边。



【恭喜玩家完成任务。】



【核算完成,最终得分93,总得分1549。】



【当前排名:6】



“斯卡不擅长政治,他只想画画,他的兄弟却怀恨在心,一直向外散布他的坏话。约卡作为他的'好兄弟',直接代替他发布命令,把锅全扣在斯卡头上。其他长老都不说内情,斯卡一直被瞒在鼓里,麦德被约卡用孙女威胁,让他不能说出外面妖精对他的看法。”秦苍说。



总而言之,就是斯卡被他的兄弟架空,整个王国的王,名存实亡。



“那那个小女孩,最后怎么样了?”孙愿景问。



秦苍也不知道,但他说:“被救下来了,我们通关了。分数也很高。”



两人之间沉默良久,孙愿景看着手里的钥匙发愣。



“她跟我说。”他最终还是开了口:“让我去爱我爱的人。”



不要像她爷爷一样。



“麦德的婚礼一定很盛大。”秦苍说,“斯卡站在底下看的时候在想什么呢。”



亲爱的,你爱的人,又是谁呢?





——





下一棒劳斯: @垂星暗涌_starlight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