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七柒_

谢谢,再见!

【黄医】无知者无畏

#这是一篇很正经的黄医
#是神明的使者不是大章鱼都了解一下
#内含杰佣,ooc预警
#医生视角
#有私设
#快,看我,我转型了
#神明x白切黑





1

我有一个秘密。

我喜欢那位神明。



2

“艾米丽医生!艾米丽医生!”艾玛小姐在门口有些焦急地喊到。她像是跑了很长一段路,扶着门框大口喘气。

“嗯?”我将思绪拉回来,望着门外的园丁小姐。

她很礼貌地没有直接闯进来,但是一扇门好像拦不住她激动的心情。

“庄园来了一位新的监管者,我不知道名字……但是好像听他们说,他是'黄衣之主'。”

黄衣之主。

这是我第一次知晓他的称号。

“新的监管者叫什么?”我装作漫不经心地问身旁的克利切先生。

然而他只是瞥了我一眼,迫不得已地在旁边艾玛好奇的注视下回答我的问题。

“他叫哈斯塔。”克利切先生压低了声音,看了一眼除了我们三人之外没有任何人的四周,“旧日支配者,是神明的使者。”

那是一个注定无法平静的日子。



3

第一次相遇是在一场游戏,湖景村的地图刚刚制造出来,一望无际的大海像极了不能靠近的神明。

我对亵渎神明没有兴趣。

湖景村可以说是我最不熟悉的一张地图。不知道为什么海边总是容易起雾,一层薄雾慢慢泛起,它不同于杰克先生的浓雾,它是显得那样的寂静与祥和。

我一边破译着密码机一边想着监管者是谁。很快汗水顺着头发滑下来,我眨眨眼,从海风中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

触手在身旁的密码机伸起,黑色的。

没有监管者拥有这个能力,那想必是新来的那位了。

双手离开密码机,身体向右一侧,顺着倒下去的惯力往右边逃跑。

监管者在我附近。

根据个人终端发布信息,感受着那颗心脏不断跳动,飞快跑向板区,顺势回头望了一眼。

他被斗篷包裹着,看不见面容,

我和他绕了很久,最后在翻过板子时,他诡异地出现在我后方一刀砍下为结局。

血顺着背部流下来,我倒吸一口冷气,被他绑上气球,艰难地划动四肢挣扎。

荆棘向来不会留情。

白色的长袍被鲜血染红,我注视着眼前的人,试探着叫了一声哈斯塔。

他的背影一顿,随即伸长手警告似的划过狂欢之椅后面的墙上。

“我的名字凡人不配叫出来。”他声音低哑,很轻的一句警告被海风吹过来,迎面撞上我。

我只能沉默。

没有人来救我,自私与胆小在庄园的游戏上无限放大,我认命的看着他。

他不像美智子小姐那样讨厌人的目光,也不像杰克先生一边回应着你的目光一边冷笑一声用口型说着低俗。

绅士小姐们总是这样。

但面前的这位不是绅士。

“你的目光中夹杂了不一样的东西。”他安静地守在我旁边,缓缓开口。

我一愣,反问道,“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你在思考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声音被海风洗过,渐渐变得不那么嘶哑了。

“你是吾主。”我随口回了一句。

他透过黑暗凝视着我,我索性也凝视着他。

“呵。”他低笑一声,抬头望向天空。

“下次见面,我是你的敌人。”

我沉默着没说话。

“追求势力的凡人终将被深渊凝视,被石子绊住脚跟,被随便一人迷住双眼。”

“你也会的。”我回答道,然后又笃定地重复了一遍。

“你也会的。”


4

他说对了。

我在遇见他四次之后喜欢上了他。

当然这是后话。

哈斯塔先生对待人一共有三种态度——对待虔诚的菲欧娜小姐会变得比较有耐心,多待其他求生者和监管者只是沉默——而很幸运我不是这“其他”里的一员。

他对待我时不存在耐心或者沉默,他总是觉得我的眼睛里有着与其他人不一样的东西。

在第五次见到他之后,他突然开口。

“你爱上了神明?”

看来我得把那点情愫藏得更好更隐秘才行。



5

最先知道的是艾玛小姐,她是我的病人,也是我的朋友。

她没有太过惊讶。她的稻草人仍然在花园,她对于我和她自身所做的事情都不会惊讶。

“求生者喜欢上监管者的事例不多也不少。”她两只说托着下巴望向花园,“佣兵先生对于杰克先生的感情我们众所周知,只是出于雇佣兵的心思他不方便说出来——尽管我们都知道了。”

杰克先生与萨贝达先生的爱情已经修成正果,但我当真不知道两人是如何在一起的。

“他们?奈布先生和杰克先生在庄园打起来过,两个人都受了伤,从那以后庄园主人规定除游戏外监管者与求生者不能相见。游戏里伪绅士杰克先生选择放奈布先生的血,很严重,艾米丽小姐你应该知道的,就在他快要坚持不住晕过去了的时候杰克先生突然说了一句——”艾玛小姐喝了口水,继续说,“他说,我的先生,玫瑰与您一样闪耀。”

我想了想,问道,“表白?”

“对的。”

我沉默了许久。

“爱情总是这样,监管者与求生者生来为敌,不可能因为感情而放过一人。”




6

大海风平浪静。面前密码机上的天线打下一道光束,个人终端显示密码机还剩下一台——而四位求生者,只剩下两人,一个是我,一个是莱利先生,他被黄衣之主绑上了狂欢之椅。

我逃不过的,除非我找到地窖。

他没有选择守在狂欢之椅旁边,他像是笃定了我一定不会去救的。

他猜对了,我为什么要去救他?同盟不过是哄着玩的。

……

我还是被哈斯塔先生抓住了,他将我绑上气球,我失血过多不愿挣扎,索性随他去了。

“神明不会拥有感情。”他说。

“嗯对,但是我喜欢你。”我回答道。

“执迷不悟。”

“固执庸俗。”

“……愚蠢的凡人。”

“呵。”

他将要带到海边,我看的清楚,一路上路过了好几个狂欢之椅,但他没有想要把我放上去的意思。

被雾笼罩的大海愈来愈清晰,他停了下来。

“我劝你放弃。”

“我不想放弃,如果我这么轻易就放弃了,我活该被医闹的病人打死。”

他没说话。

哈斯塔先生带着气球路过了大海,面前出现了地窖。

“你要放了我?”

他还是没说话,我识趣地闭了嘴。

他将我放下,我倒在地窖旁边,抬头首先看到的是大海,平静而又神秘,让人心生愉悦。

其次看到的是我旁边的神明,黄色的长袍裹住了身体与脸颊,但我知道他正在看着我。

“无知者无畏,你不知道什么是神明。”

我知道他又要拒绝我,于是我慢慢地爬向地窖,然而哈斯塔先生突然噤了声。

我透过手套摸到了地窖的金属,顺势爬过去。

我对他想要放我这件事并不惊讶,可能是他一时心情好,许多监管者就是这样。

当我可以爬下地窖的时候,他又开了口。

“你不虔诚。”他说,声音还是如初见时那般嘶哑。

“但是神明愿意原谅你的过错,神明愿意接受你,伊甸园从来不缺苹果。”

“我愿意为你食下禁果。”

我已经跳下了地窖,但是他的声音还是被我听到了。

他接受我了。我恍惚地想。

伊甸园既不缺苹果也不缺小人,但是好像缺了爱情。

我不知道。

等我知道的时候,我们都老了。








评论(26)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