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七柒_

谢谢,再见!

【喻文州/联盟友情向】予梦人:(2)

又名【我昨晚梦到你了】
#联盟友情向,无cp,喻文州视角
#ooc请注意
#有私设
#本章出现王杰希与他的微草
#中长篇,整体构思来自我拿到护身符的第一天的晚上做的梦
#准备好了吗


No.2

-

[那是我的微草,我求他们永远幸福安康,永远在万千星辰与热血荣耀的加冕下视微草为信仰。]

-

距离前往B市集合还剩下七天。

喻文州以多年耐心陪着家里小弟弟小妹妹看各种偶像剧的经验,推断出了昨晚发生的事情——

第一,那可能是自己进入了少天的梦里。

第二,因为自己穿了那双不符合自身审美的拖鞋,而且穿上它是少天目前以来最希望的事情。所以进入梦中后做梦的人一定会梦到自己最想梦到的事情。

第三,做梦者十有八九不知道自己在做梦,而自己一定知道自己在做梦。

第四,并不是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的。

第五,只要做梦者醒来自己也会一同醒来。

第六,这一切在拿到小卢的护身符后发生。

喻文州揉着太阳穴,看向眼前摊开的笔记本,他的字端正整洁,没有任何多余的污渍。

黑色水笔是当年蓝雨俱乐部统一发下来的限定纪念笔,每位蓝雨队员都有一支,就算退役了转会了也没有还回来。

那是一种美好的记忆。

笔身上不仅刻着成员名字还有蓝雨队徽。喻文州想了想实在想不出什么了便合上笔记本将纪念笔重新放回笔架里。

窗外夜色宁静,星星却很少,或者说在这里根本看不到。

月亮被黑色的云遮住,暗示着夜晚来临。

他起身整理好睡衣,关上床头灯睡下了。

晚安,好梦。




-

喻文州醒来意识清晰。

或者不能说醒来,因为自己很明白自己在做梦。

又来了吗,喻文州想,居然还有些期待。

可能是早上太累了吧。

他此时站在一个房间里,但他依靠自己的记忆虽然觉得这个房间眼熟但是真的想不起来这是哪里。

他转身找到了镜子,去打量了一下自己——很正常的蓝雨队服,就是不知道哪里有点怪异。

他突然在自己的脸上找到了一点脏东西。喻文州下意识地靠近镜子,撩起额前刘海,发现额角有一个黑色的颗粒状“污渍”。

他随手一擦,没擦掉。

喻文州蹙眉,想要再擦仔细点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在荣耀粉丝中流传的很广的但是却根本不切实际的五大事情之一——喻文州额角有颗痣。

喻文州:“……”

哪里传出来的谣言。

所以说这是在一个粉丝家吗,会梦到自己那倒是理所当然。喻文州稍微自恋了一下就没办法做到脸不红心不跳了,尴尬地整理好衣服准备继续观察这个房间。

“你在干嘛?”

这个声音不是一般的耳熟,但是在梦里像是覆上了一层什么东西,听的不真切。

喻文州回头,看见了王杰希。

哦对,他恍然大悟,这里是微草训练室。

所以我是进入了王杰希的梦吗。

喻文州愣神的功夫王杰希已经在沙发上坐好了,面色复杂地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儿,才说道,“我怎么会梦到你?”

喻文州:“……”

“你知道自己在做梦?”他扯了扯嘴角。

“废话,你怎么知道我在做梦。”王杰希继续面色复杂,端起了一杯水。

“……”喻文州没办法回答,所以转移了话题,“我额角为什么会有颗痣。”

王杰希拿着不对称的双眼盯了他一会儿,奇道,“你额角没痣吗?我一直以为你有来着。”

王队说话方式当真诡异。喻文州腹诽。而且在梦里连喻队这么假惺惺的称呼都免了。

喻文州也不客气了,但是客气毕竟是他的性格,所以还是礼貌地询问可不可以坐下。

王杰希点点头,将葛优瘫的姿势稍微端正了一下。

“你这是在干嘛?”喻文州问了一个王杰希问过的问题。

“……你不知道吗?”王杰希依旧面色复杂。

“我为什么会知道?”

“你在我梦中你难道不知道这场梦的设定?”

“……”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穿越进你梦里的,所以鬼知道你梦的设定。

王杰希把面色复杂这个快要长在脸上的表情收拾了一下,颇有些难为情的说道,“今天我生日。”

喻文州下意识看了眼日历。

上面标注着不知道哪个人写着的队长生日。

但是他记得他睡前看过日历,明明才五月。

王杰希用关爱智障的眼神肆无忌惮地看着他,放下了以前队长的架子,“这是在做梦啊。”

喻文州一副明了的样子,只听他说,“你就这么盼望过生日?”

王杰希:“……”

这个人怎么知道我特别想过生日?

喻文州高深莫测地笑笑。

王杰希干咳一声,放飞自我,在沙发上瘫了下来。微草队服的外套被压得有些皱,王杰希漫不经心地整理了一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瘫着。

喻文州没有学着他的样子,他正襟危坐,只是被王杰希随意地气氛所感染,微微放松,靠在微草的沙发上。

“队长!”微草的刘小别突然从另一个房间冒出来,准确地说是冒了个头。

刘小别秉承了梦里的人对任何事情的发生都觉得有逻辑,看到喻文州后只是一笑然后问了声好便继续两眼发光的看着王杰希。

喻文州回头望了他一眼。

他看见那位微草的队长,联盟最好的人,两只眼睛里散发着柔和的光,本来诡谲冷笑的眼睛泛上了说不出来的笑意。

他也笑了,“嗯?”

这是梦啊,他知道的。喻文州突然有点感触,但这点感触根本说不上来。

“队长。”刘小别又叫了一声,高英杰从他后面冒出来,脸上也是幸福的笑意。

微草的队员一个一个出现,后面跟了一个小推车,上面是一个蛋糕。

蛋糕很明显就是他们自己做的,歪歪扭扭,上面还用奶油写了全世界最好的队长。

“生日快乐!”

“队长生日快乐!”

“祝队长又长大了一岁!”

他们七嘴八舌地说着算不上祝福的祝福,脸上的笑意看起来是那么真诚,喻文州出神地望着他们,他看见了王杰希闭上眼睛,像个孩子一样吹了蜡烛。

“队长许了什么愿望?”

喻文州想着王杰希可能会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之类的话,然而事实证明王杰希的思维不是一般人可以揣摩的。

他像是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说道:“我许愿我们微草永远像这样。”

我不求夺冠,我求你们每天都这样开心幸福。

哪怕是我退役之后。

喻文州呆坐在那里被王杰希发现了,后者一招手递给了他一块蛋糕。

“尝尝。”

喻文州慢半拍地吃了一口,然后那点感触突然变得清晰起来。

他像是尝到了味道,衷心地说,“生日快乐。”

哪怕现在真实的时间是五月,但是在那个人的梦里,现在是七月六日,他的生日。

那点感触如同在梦中隔了一层的雾,在虚幻的蛋糕入口后渐渐散开,像是真正的现实。有一刹那喻文州真的觉得这里不是梦了。

尽管这是梦,喻文州想,但他还是觉得这个样子很美好很像现实啊。

尽管这是梦,王杰希想,但它毕竟真实发生过,就在去年。



-

吃蛋糕的温馨画面戛然而止,喻文州睁眼发现现在才是早上六点。

王杰希醒了吗。

喻文州下意识看向日历,显示五月,他又看向镜子,撩起了刘海,额角也没有一颗痣。

床边的护身符仍然静悄悄地躺着,上面的喻文州三字映进了真正的喻文州的眼眸。
















评论(3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