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七柒_

谢谢,再见!

【莫橙】大暑

#江湖古风paro
#ooc日常
#一只叶秋的视角,见证他哥哥的好妹妹被一只仓鼠拐跑了(??bushi
#这是一篇看起来是叶秋日常的莫橙,我一度认为他是篇假的莫橙
#这是一只看起来是叶修的叶秋
#试图把掌门拐到手的莫x天天投食的失踪人员橙,以及一只莫名成了红娘的大尾巴狼秋



1

  今天大暑,宜饮伏茶,听蝉鸣。

  叶秋看着黄历认真地思考他哥哥到哪里去了。

  兴欣肯定是不可能的,他在那里绝对会被自己抓包,那么中草堂和蓝溪阁呢?

  叶秋看了一眼地图,哦,好远。

  根据自己对哥哥的推测他可能不会跑那么远,所以去兴欣吧。

  叶秋拿起小黄历背上背包走了。

 


2

  叶秋是一个书生,百无一用,不会打架不会骂街,文人从来不做这些粗鄙的事情,所以他骂不过了只能大喊岂有此理。

  但是他哥哥就不一样了,他哥哥打架可厉害了。

  这有什么好炫耀的??

  来到兴欣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去见一下掌门苏沐橙,但是苏掌门以失踪为名,除了在要紧时刻她都不在,所以叶秋遇上了被他哥哥从很远的地方骗过来的现任苏掌门的亲传弟子。

  亲传弟子面无表情地磕着瓜子,在叶秋出现时只是淡淡地扫了他一眼。

  这是莫凡,叶秋不寒而栗地给自己介绍。

  莫凡的忍刀放在他旁边不知何时已被握在手里,但是他淡淡地扫了叶秋一眼之后就放下了。

  叶秋:???你这是歧视书生!

  “苏掌门不在。”他讲起话来声音意外地好听,只是在说苏这个字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舌头打了一个结,差点说成shu。

  不过莫凡并没有太过纠结,脸色变都没变,满脸的你找的人一个都不在快点跪安吧。

  他脾气不好。

  叶秋在心里小声说。

  但是为什么会传莫凡喜欢苏沐橙的这种绯闻……

  叶秋在心里叹了口气,遗憾地继续去找他哥哥了。

  莫凡本来一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突然就在叶秋转身要走的时候猛地站起身来,语无伦次结结巴巴地说,“叶……叶前辈。”

  难道这个人以前不是直接对叶修说喂吗?叶秋想。

  等等,他在叫谁?

  叶秋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他的混账哥哥,于是淡定地痛恨双胞胎这个设定。

  “嗯?”大尾巴狼叶秋狐假虎威,以自己对混账哥哥的多年了解认为这种语气和神态和他很像。

  我居然会有一天沦落到伪装哥哥。叶秋悲愤地想,但他表面依旧淡定。

  莫凡也不含糊,打了个结结巴巴语无伦次的招呼后开始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地进入主题,“叶前辈……我,我上次问您的……”

  “我上次问您的那个问题您想好答案了吗!”莫凡好像是下定了决心,突然就不结巴了。

  叶秋一边觉得这事不靠谱,一边腹诽他怎么能对一个混账那么尊敬,又一边不知道回答什么。

  我怎么知道你上次问了个什么问题??

  不过看他楚楚可怜的样子,身为文人的恻隐之心与伤春悲秋的感情又出来了。

  叶秋想,他都已经这么盼望肯定回答了。

  “嗯……我觉得吧,你既然那么坚持,就随你便了。”

  莫凡的眼睛慢慢睁大,“谢谢前辈!”然后拿起忍刀直接爬墙走了。

  叶秋:“……”

  叶秋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他当时那个遗憾的表情和叶修真的很像啊。





3

  莫凡跑了,苏沐橙不见了。

  叶秋被莫凡当成了叶修,所以临走时不忘吩咐了其他弟子一下。

  “老大!”包荣兴兴冲冲地跑过来要拥抱他。

  叶秋躲开。

  这个人是谁?叶秋努力思考。

  “包子别闹了。”唐柔将包荣兴拉下来。

  哦,包子。

  “包子好啊。”叶秋装出了一副标准的叶修群嘲微笑。

  陈果被嘲讽到了。

  “叶修你还好意思回来?当初走的时候你不是一副深明大义的说你去拯救世界了吗?怎么……等会儿你的千机伞呢?”

  叶秋看了一眼空空的双手。

  “我……我给莫凡了。”顺口扯谎,然而不怎么英明。

  “你答应他了?”陈果疑惑地上下打量叶秋。

  “……对。”

  这回轮到包荣兴上下打量他了,“老大你不是说以后要给沐橙姐找个好一点的人家吗?”

  “什么?你说什么?”

  唐柔盯着叶秋看了一秒,后者有种被看穿的感觉,但前者很快垂下眼眸回答,“莫凡上次问你能不能追求沐沐……苏掌门,然后你说要考虑一会儿。”

  叶秋:???

  原来绯闻是真的啊。叶秋兴奋。

  关注点好像错了,不过没关系,自己觉得那个莫凡挺好的啊。

  有礼貌长得好看,虽然不善言辞。

  “上次老大说如果你同意这门亲事老大的良心就去喂狗了。”

  叶秋神色复杂:“我觉得他可以对苏……咳,沐橙好。”

  叶秋一本正经地忽悠:“莫凡他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可毕竟是真心喜欢沐橙的,我相信他一定会对她好的。”

  “哦。”包荣兴似懂非懂。

  “那啥我先走了,我弟弟现在全城通缉我,等会儿别和他说你们看到我了。”叶秋快装不下去了。

  “我送你。”唐柔道。叶秋庆幸终于有了台阶可以下,愉快地跟着唐柔走了。

  “大门往东走,往西走有一处用藤蔓绕着的小门,您就走西吧。”

  “叶修不在这,他去雪山了,您大可放心。”

  叶秋看了他一眼。

  “声音不同。”唐柔解释道。

  “还有您说的那句只要真心喜欢就一定会对她好说得很精彩。”唐柔突然一笑,将人带到小门前,回头走了。

  什么?我又说错了什么?叶秋内心郁闷。
 
 
 

4

  苏沐橙和莫凡进展飞快。

  上午才刚刚答应叶秋下午这两个人在一起的消息就公开了。

  在雪山上白头的叶修身形一顿,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等他赶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苏沐橙笑眯眯地说他已经同意了。

  什么?我同意了什么?

  叶修绑走了百无一用的叶秋。

  “你到底做了什么?”叶修神色复杂。

  “我……莫凡把我当成你,然后他问我……”叶秋同样神色复杂。

  叶修打断他,“行了我知道了。”然后寂寞地啃糖葫芦。

  “你不会怪我吧?”叶秋小心翼翼地试探。

  叶修看了他一眼,叶秋闭嘴了。

  难道叶修会告诉自己的弟弟自己生气是因为没有亲口同意二人的婚事吗?本来听莫凡问那问题自己明明开心得要死却还是想吊着他。

  我是被叶秋传染了幼稚病吗?叶修陷入沉思。

  而如果当时是叶修他肯定会说,“我觉得吧,你这么坚持,那就随你便了。”

  对沐橙不好我再代表苏沐秋砍他。

  多简单一事啊。

  叶修悲愤欲绝。
 

 


5

  莫凡在苏沐橙给他递瓜子的时候就喜欢上她了。

  而苏沐橙喜欢莫凡是因为有一天她的小仓鼠对她说——

  “我肯定会保护好你的。”

  我是你的忍者。


6

  大暑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